跳到主要內容區

會考榜首在慧燈!宜蘭第一在慧燈!

會考榜首在慧燈!宜蘭第一在慧燈!

5A人數最多在慧燈

5A++人數占宜縣總數逾半

5A者43人;作文滿級分3人
5A++、作文6級分: 304李彩禕(會考榜首)。
5A++ :陳以涵、陳亭蓁、李秉杰、趙偉如、劉倢伶、王妤璇、陳又菱、謝奎君。

5A者43人:陳以涵、陳亭蓁、李秉杰、趙偉如、劉倢伶、王妤嫙、李彩禕、陳又菱、謝奎君、鄒奕森、謝孟紋、江蘋軒、吳子翎、張芷瑄、林柏安、張懷喆、劉駿錚、劉丞晏、柯采廷、吳奕檠、林煒倫、林子恩、伊樹宸、黃大昕、韓昆樺、吳昱為、劉尚諺、陳家宥、張栢華、林文仁、邱誼莉、許富閎、曾祉妤、 陳紹宇、湯詠任、楊硯程、施宛妮、莊帛諺、杜翊慈、李丞翊、呂佳穎、林君臨、張晏誠。

會考榜首在慧燈!宜蘭第一在慧燈!

國中教育會考成績出爐,宜蘭縣計有17人5A++,其中作文6級分學生有3人,慧燈中學國中部不僅出了1名榜首,5A++學生高達9人,占全縣逾半數。

慧燈中學今年會考成績表現十分亮眼,5A以上共43人,陳以涵、陳亭蓁、李秉杰、趙偉如、劉倢伶、王妤嫙、李彩禕、陳又菱、謝奎君等九位學生更榮獲5A++的傑出佳績。其中,李彩禕同學獲得寫作測驗六級分的好成績,榮登宜蘭區榜首。特別值得一提的是,這9位同學中有5位確定直升,可以獲得60萬獎學金,其餘繼續溝通,直升慧燈,夢想成真。

就讀本校國中部304班榮獲榜首的李彩禕同學堪稱允文允武,不僅課業始終保持全校1%,更是「舞」林高手,並利用課餘時間參加本校各項多元活動;同班同學王妤嫙在摯友的正向鼓勵下,同樣也考出5A++的優秀成績。文武全才的她在校用心耕耘課業,持續保持校排1%的傑出表現,且積極運用課外時間,榮獲2017IEYI世界青少年創客發明展暨臺灣選拔賽銅牌獎,並參與了校內英語話劇公演;301班的陳以涵文武兼濟,不僅同樣保持1%的傑出成績,更是本校田徑隊重要成員,也努力投入本校多項活動,例如兩度擔任接待日本姊妹校浦和學院高等學校的親善大使;同為301班的陳亭蓁笑口常開,不但是數學高手,更是班上的開心果。面對國三沈重課業壓力,擅長鋼琴的她選擇以彈琴的方式抒壓,為班上帶來歡樂的氣氛。303班的劉倢伶才藝雙全,一路走來始終十分認真,從國一開始便積極規劃學習生涯,不僅課業表現優異,也投入了本校重點活動英語話劇公演;這些考取5A++的優秀孩子共同特點在於不僅學業成績優異,更是文武雙全,展現了多元活動的能力與視野,是慧燈中學培育「全人菁英」的具體例證。

慧燈中學在全校師生共同的努力下,於本年度會考綻放出耀眼成績,不僅43人獲得5A以上佳績,李彩禕同學更順利摘下宜蘭區榜首殊榮,而且國文科有51人、英文科59人、數學科25人、社會科32人、自然科19人分別獲得A++的殊榮、,顯現長年『全人教育』及『勤教嚴管』的教學理念已蔚有成效,更深獲社會大眾的支持。

吳松溪校長指出:由於慧燈中學為住宿型學校,學生在校時間較長,對學生提供了良好的學習基礎;加上全校教職同仁全心奉獻,和學生互動熱絡,瞭解家長與學生的各項想法和需求,使學生能夠安心學習,全力以赴,讓家長們能夠放心將孩子送到慧燈,接受慧燈的用心栽培,使樂於學習的孩子們能夠在慧燈的求學過程中發光發熱。

為了鼓勵學生潛心向學,校方也特別提供全校排名1%的同學三年共六十萬獎學金,如果能順利考取國立臺灣大學醫學系的話,將再額外提供五十萬獎學金以資鼓舞。慧燈校方為了因應少子化浪潮以及108課綱的施行,除了著重雙語教學,更用心規劃多元特色課程,希望讓慧燈學子能贏在起跑點!長年辛勤耕耘也獲得社會各界賢達與家長的高度肯定與讚許!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