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慧燈中學繁星入學表現亮眼,同班雙姝分別錄取中醫系與醫學系

104年大學繁星推薦入學放榜,宜蘭縣私立慧燈中學有77名學生錄取,錄取人數連續九年蟬聯宜蘭縣冠軍寶座。

錄取中醫西醫系

這些學生中不僅有三十位同學即將變成台清交成等名校的新鮮人,還有數位同學也將進入醫學相關領域就讀。其中,高三忠班雙姝表現特別傑出,鄭蓓琳同學錄取國立陽明大學醫學系,同班的林俐也高中中國醫藥大學中醫學系,堪稱中西合併,兩人的優秀表現亦令全校師生振奮不已!今年宜蘭縣的繁星入學僅慧燈中學鄭蓓琳同學錄取國立陽明大學醫學系,成果亮眼,殊值嘉許! 高中國立陽明大學醫學系的鄭蓓琳自幼於宜蘭成長,父母經營電器行,雖注重教育而不苛求成績,但格外重視鄭蓓琳的為人處事態度與責任感。鄭蓓琳在校期間除了學業成績一向表現優異,校排名第一,三年來更領取了高達六十萬獎學金之外,還遠赴葡萄牙參加CEI國際環境年會;此外,她也積極參與學校各項活動,例如流行音樂社等,更擔任畢業典禮的規劃者與歲末聯歡主持人,可謂文武全才! 鄭蓓琳因敬愛的師長因病過世,深覺醫學發展有其極限,因此決定以報考醫學系為目標,希望深入發掘未知的醫學領域,減輕病人疼痛。而參與醫學營以及在羅東鎮立療養院和蘇澳鎮衛生所擔任志工後,更堅定了她的就讀醫學系的目標與志向。鄭蓓琳也期許自己將來有能力改善城鄉的醫療差距以及醫療資源不足等問題,藉此回饋社會! 慧燈中學自1997年創校以來,因獲得歷屆董事會全力支持與鼓勵作為堅實後盾,加上現任吳君瑩董事長和吳松溪校長的用心帶領下,全校同仁素來秉持「先教做人,再求學問」的原則,更將打造慧燈中學成為學生最佳的求學環境作為最高目標;此外,校方為了因應少子化浪潮以及六年一貫教學的重大變革,除了著重雙語教學,更用心規劃多元特色課程,希望讓慧燈學子能贏在起跑點!長年辛勤耕耘也獲得社會各界賢達與家長的高度肯定與讚許!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