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慧燈中學7人錄取百大名校 獨立自主的她上慕尼黑工業大學

宜蘭私立慧燈中學今年共有7名學生錄取全球排名百大名校,最新公布是謝依辰獲錄取德國慕尼黑工業大學,在全球大學排名位居第49,謝依辰的英語能力相當好,她選擇該校科技管理科系,採全英語上課,最近也努力研習德語,做好出國前準備工作。
 
謝依辰家住桃園,國中與高中6年都在慧燈中學度過,父母親長年在國外經商,她幾乎把慧燈當成第二個家,學習獨立生活,與同儕感情融洽,討論研讀功課與分享生活點滴,度過愉快求學時光。
 
謝依辰嚮往歐洲文化,高一下學期決心想要出國留學,更以德國的學校做為首選,這次申請國外學校時,她把慕尼黑工業大學列為第一個志願,很感謝學校及林羣傑老師一路上協助他們朝目圓夢。
 
校長游文聰表示,德國從孩子念國小階段就開始分科,尤其技職體系發展很好,培育各方領域學有專精的人才,雖然謝依辰從未去過德國,但相信學校培養她獨立自主思考求學與生活態度,她到德國後很快可以適應。
 
慧燈今年共7位學生錄取國外百大名校,除了德國慕尼黑工業大學,還有英國曼徹斯特大學、英國伯明罕大學、北京清華大學、浙江大學、上海交通大學及台灣大學等名校。
 
另外,高二學生洪楷恩及國一學生彭鉑鈞,日前在IMC國際數學競賽新加坡決賽中榮獲銅牌,校方表示,這項國際賽事極具挑戰性,共16國參賽,能在其中脫穎而出,學生需在數學方面有卓越才華和解題能力。
 
數學老師張攀菶說,其實學校有些學校的數學能力很不錯,但高三及國三生面臨準備升學壓力,只好割捨集訓參賽機會,否則奪金披銀的成績也應該都會有的,展現慧燈在數學教學上的優勢。
 
游文聰表示,這些成就是學生的努力、毅力及學校教育團隊的指導,慧燈致力於提供高品質教育,培養學生在國際舞台脫穎而出的能力。
 
新聞報導
https://udn.com/news/story/6898/7368041?utm_source=lineapi&utm_medium=share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