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慧燈中學繁星推薦錄取率逾七成 連續蟬聯宜蘭縣冠軍

ImgDesc

大學繁星推薦入學放榜,宜蘭私立慧燈中學今年共有83名學生報名,59人獲得錄取,錄取率高達71%,蟬聯宜蘭縣冠軍寶座,其中有29人錄取國立大學,也就是錄取學生中,每2人就有1人錄取國立大學,成績亮眼。

在慧燈繁星推薦的榜單中,醫學相關科系有王柏淞通過國立陽明交通大學醫學系、蕭詠嘉通過台北醫學大學牙醫學系。王柏淞是宜蘭知名律師王清白的兒子,他從國中就進入慧燈,喜歡這裡的學習氛圍,以前曾有補習,升上高中後來就沒有補習,在學校老師的引領下按部就班學習,他幾乎不熬夜,學業壓力大時,透過騎車打球紓壓,很感謝學校師生培伴他學習成長。

 

長相甜美的蕭詠嘉家住新北市汐止,也是從國中就進到慧燈就學,一路升上高中,她坦誠在高中時期曾經遇到撞牆期,考試都考不好,一度覺得念書沒什麼用,幸好老師鼓勵她走出困境,這次覺得自己有考出好成績,將來希望有機會從事兒童牙醫。

 

國立大學部分,該校學生石逸姍錄取台灣大學財務金融學系;張倖嘉、何家寶分別錄取國立陽明交通大學電機工程學系及土木工程學系;李晨瑀、李方志、謝予哲分別錄取國立清華大學生命科學系、數學系及化學工程學系;張宴菱錄取國立政治大學國際經營與貿易學系;邱浩庭、許文廷同學則錄取國立成功大學工業設計學系及電機工程學系,另有19位學生錄取國立台灣師範大學等優秀學府。

 

校長游文聰指出,這次入學繁星推薦榜單的表現亮眼,再次證明慧燈中學的優良教育品質和學生們的出色表現,在學校的引領和培養下,學生不僅有優秀的學業成績,更具備扎實的專業知識和廣泛的人文素養,成為受到各大學青睞的優秀學子,學生也能實現自己的夢想。

 

https://udn.com/news/story/6925/7045693

https://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230321002934-260405?chdtv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