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慧燈中學繁星耀眼,醫學系再度全壘打

ImgDesc
ImgDesc
ImgDesc

   111年大學繁星推薦入學,慧燈中學共有76名學生錄取,錄取人數蟬聯宜蘭縣冠軍寶座,尤其錄取臺大、清大、交大、成大、政大等一流國立大學人數耀眼,質量俱佳,顯現慧燈中學長年辦學有成。

  慧燈中學校長吳松溪表示:今年本校王妤嫙同學錄取國立陽明交通大學醫學系,為宜蘭縣全縣唯一;另外李彩禕同學也確定錄取臺北醫學大學醫學系。延續去年醫科全壘打的優異表現(110年陳彥尹錄取陽明交通大學醫學系、吳芸晰錄取慈濟大學醫學系、黃昱臻錄取長庚大學中醫系),慧燈中學醫學系再度全壘打,全校師生、家長與有榮焉!

  本次錄取國立陽明交通大學醫學系,在校成績排名前百分之一的王妤嫙,高一錄取生物人才培育計畫,高二到宜蘭大學進行實驗計畫,並參加學科能力競賽獲得生物科第三名;英文方面則是在高二時就得到多益940分的佳績,透過繁星推薦成為醫學系新鮮人,實現投身杏林、濟世救人的心願至於錄取臺北醫學大學醫學系的李彩禕,從高一就積極參與各項活動,並利用課餘時間參與宜蘭寒冬送暖公益活動、伊甸基金會雲志工服務;榮獲2022生物奧林匹亞初賽嘉獎、東區學科能力競賽佳作,從小就立定從醫救人的志向,藉由繁星推薦達成心中夢想。

  湊巧的是兩位同學在高二時分別擔任熱舞社的前後任社長,曾帶領社團參加宜蘭縣聯合舞展以及校內外的各項演出活動,在精進舞藝的同時,也能兼顧學業,並從事多元興趣的發展。兩人在得知錄取心中的第一志願後,均表示十分感謝校方的用心栽培,在通過繁星計畫第一階段後,校長及師長們動用全校資源全力支持,並利用課餘時間專門指導第二階段面試等相關事宜,才能讓他們築夢成真。

  吳松溪校長表示:「慧燈中學在林忠勝創辦人立下『先教做人,再追求學問』以及『五育均衡,全人教育』的教育方針下,加上全校同仁戮力奉獻,以及同學們認真苦讀的努力付出,終能創造出優異成績。」慧燈中學超群的繁星優勢、專業的升學輔導,讓所有同學都能透過繁星推薦、個人申請、指定考試等方式進入理想大學院校,實踐自己的夢想。慧燈中學長年對教育事業的用心經營與辛勤耕耘,獲得各界賢達與家長的高度肯定與讚許!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