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慧燈中學繁星亮眼,前後任舞蹈社長通過醫學系甄選

慧燈中學繁星亮眼,前後任舞蹈社長通過醫學系甄選
 111年大學繁星推薦入學今(22)日放榜,慧燈中學共有76名學生錄取,錄取人數連續13年蟬聯宜蘭縣冠軍寶座。
    校長吳松溪表示,今年通過國立陽明交通大學醫學系及臺北醫學大學醫學系甄選共2位,臺、清、交、成、政、師大等國內頂尖國立大學共33位,錄取輔仁、東吳、淡江、中原、逢甲、銘傳等傳統知名私立學府的有43位,捷報傳來,全校師生、家長皆感到與有榮焉。
    慧燈學子能文善舞,通過甄選陽明交通大學醫學系的王妤嫙、臺北醫學大學醫學系的李彩禕,在高二的時候分別擔任熱舞社的前後任社長,可稱是現代版的「文姬起舞」,曾帶領社團參加宜蘭縣聯合舞展以及校內外的各項演出活動,在精進舞藝的同時,也能兼顧學業,並從事多元興趣的發展。王妤嫙高一時錄取生物人才培育計畫,高二到宜蘭大學進行實驗計畫,並參加學科能力競賽獲得生物科第三名;英文方面則是在高二時就得到多益940分的佳績。李彩禕利用課餘時間參與宜蘭寒冬送暖公益活動、伊甸基金會雲志工服務,並榮獲2022生物奧林匹亞初賽嘉獎、東區學科能力競賽佳作。兩人都希望能藉由大學醫學系所習得的專業技術,幫助那些受傷生病的人,讓每個人都能過著健康幸福的生活。
    錄取台灣大學法律系的全國榜首陳以涵,對語言表達極富興趣,榮獲宜蘭縣國語文競賽國語演說第一名,並在全國小論文競賽中獲獎。曾擔任高一迎新總召集人,參與兩次校內科學營的籌備活動,並利用假日從事各項志工活動:例如宜蘭寒冬送暖老人志工服務、台東達魯瑪克服務學習等。陳以涵嚮往律師的帥氣辯論模樣,喜歡劇本殺的探案遊戲,因而對律師、檢察官有了憧憬,希望能透過法律的專業素養,伸張正義,造福社會。
    錄取政治大學國貿系的韓昆樺,國三通過全民英檢中高級,高二獲得多益960分的佳績,並獲得宜蘭縣語文競賽國文朗讀第一名、全國英文作文比賽佳作。課餘也積極參加各項活動:柬埔寨志工服務學習、校慶音樂會的鋼琴獨奏與四手聯彈、日本浦和中學姊妹校交流代表。看見哥哥韓睿哲(兩年前從慧燈畢業)錄取北京清華大學─世界大學排名第17名,自己也不甘落後,經過六年努力,終於依照個人興趣能力考取政大國貿系。
    錄取台灣大學機械系的林子恩,熱愛棒球壘球也喜歡閱讀小說,計畫在臺大用輔系的方式研習電機科目,未來希望能進入半導體的相關產業。
    錄取清華大學電機系的謝孟紋,住在學校旁邊的枕山村,從小就嚮往進入慧燈就讀,自認是「御宅族」,曾因沉迷動畫而無心學業,所幸進入慧燈後懂得分配時間,兼顧娛樂與學業,如願錄取理想校系。
    錄取交通大學電機系的伊凡沙韻,通過泰雅族語中級檢定,喜歡接觸大自然,熱愛登山、溯溪、跳水等活動,曾擔任高山嚮導,慧燈的校園環境讓他深刻感受到自然的美好。
    錄取臺灣師範大學英語系的許富閎,通過全民英檢中高級,獲得多益925分的好成績,雖然在學測前三天因為「急性闌尾炎」開刀治療,卻堅持負傷應考,最後如願錄取師大英語系,一圓自己成為國際華文教師的夢想。
    慧燈中學吳松溪校長在獲知高三學子的優異表現後,立即向全校師生廣播這份表現優異的繁星榜單,並燃放鞭炮慶祝表達恭賀之意,期許在校生能見賢思齊向學長姐看齊!慧燈中學吳松溪校長表示:「在林忠勝創辦人『先教做人,再追求學問』以及『五育均衡,全人教育』的教育方針下,成就了這片適合孩子們學習成長的園地,讓家長們能放心將孩子送到慧燈,畢業後都能成為國家社會的菁英人才。」慧燈中學超群的繁星優勢、專業的升學輔導、精準的落點分析,讓每個學生都能進入心中最理想的大學學府。慧燈中學長年對教育事業的用心投入與辛勤耕耘,獲得各界賢達與家長的高度肯定與讚許!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