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六年一瞬

六年一瞬 ◎ 陳麗雯 小姐(605班 曾芷舲家長)

在芷舲小學畢業前,我們便收到了慧燈的招生宣傳單。當時看著這份介紹詳細的傳單,她就和我討論起想去看看這間學校,期間,我也開始四處地、間接地打聽許多慧燈的相關資訊。芷舲一直是個頗有自己想法的孩子,因此即便內心仍有許多不確定與疑惑,我仍知道,我們必須帶她去了解她所嚮往的學習天地。沒想到這一去,就是六年的時光匆匆閃逝。
  國中三年,讀完後又選擇直升,直升後不知不覺地,高中也將三年過去。這一趟最珍貴的青春路途,很幸運的,芷舲都遇到了很好的領路人。很感謝國高中的班導,都善於帶領、引導,使芷舲獲得更多元的學習、磨練出更廣闊的思維。一次次修正她的觀念與態度,時而撫順、時而磨利其個性,使其成長,甚至有時觀察芷舲面對困難、處理事情時的想法,還會驚訝於那份超越了她實際年紀所該有的成熟。六年的學校生活,也結交了來自各地的同學,每個人不同的學習習慣、處事態度,彼此激盪出各種歡笑與淚水,每一絲曾經共同擁有的回憶,均是綻放於名為青春的空中,美妙的火花,雖然短暫,但無疑是記憶中最燦爛的一瞬又一瞬。
  現在,即將面臨大學學測,希望芷舲能發揮足夠水準的表現,不負我們和老師對她的期望。但無論結果如何,我們相信她是最在意、最盡力,也是最值得的那個人!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