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燦爛星夜,慧燈2023歲末聯歡

燦爛星夜,慧燈2023歲末聯歡

張慧珍 老師

    慧燈人殷殷期盼的歲末聯歡晚會,1228日晚上隆重登場,慧燈中學林董事長哲立、吳榮譽董事長君瑩、游校長文聰及全體師生歡聚小巨蛋,感恩、感懷2023所有一切,也懷抱希望、展望準備迎接新的一年的到來!

    6:30由學生組成的主持群引領下,台下的觀眾早已蓄勢待發,尖叫聲和歡呼聲不絕於耳,舞動的身軀釋放出熱情的活力。首先登場的是「五彩繽紛夢想成真」,由表藝老師昭華、音樂老師嵐綺以及導師煜翔老師帶領的醒獅社和國中部205班共同登台暖場。慧燈的醒獅社為了這場盛會苦練多時,四隻淘氣的小獅子在舞台上搭配著振奮人心的鼓聲,跳脫災厄、繞來好運,最後舞出四面錦旗,向慧燈獻上滿滿的祝福。學生揮動著繽紛彩帶登上舞台,整齊劃一的動作,搭配著音樂節奏有力地揮動,彷彿漫天櫻花飄落,讓人在冬天的冷意中感受到絢爛的春景,這一切都是孩子們在藝能科老師的指導下,訓練有素的耀眼表現,充分證明了慧燈學子的允文允武,展現了他們優秀的藝術才華和努力拼搏的精神。                 

    接著,主持群成員包括 105 班的王仁允、401 班的張藝馨、葉依婷、402班的李旼彥、謝宇彤、403班的張馨聿、405班的黃昭謙、楊育展、劉宜棣,以及502班的梁舒晴登台展現大將之風,以清晰流暢的口條介紹董事長、校長、前家長會會長上台為慧燈學子勉勵,也為即將參加學測的高三學長姐送上祝福。緊接著,萬眾矚目的表演節目正式開始,經過主辦單位和評審老師激烈的討論,最終選拔出的晚會節目主要分成三類:歌喉戰、戲劇大賞、舞力全開。精心挑選的節目種類,帶給觀眾一場極具多元風采的視覺盛宴。                                                 

    歌唱表演中的三組精選慧燈好聲音,展現出令人難以忽視的音樂饗宴。首先是由304班的黃云宥、吳宙錡,以及505班的馮芸芸、楊孟晴組成的文青團體,以馮芸芸的吉他彈奏和吳宙錡在台上放飛的紙飛機吸引全場目光,接著黃云宥和楊孟晴清亮的嗓音搭配吉他旋律,演繹出〈我懷念的〉、〈幾分之幾〉等曲目,深情而優雅,完美呈現分手後的淒美思念。501班的李育帆和505班的陳威成組成的純愛戰士,雖以純愛為主題,卻帶來了非常有力度的表演,兩人以中英文RAP歌曲引領現場氣氛,擁有媲美專業歌手的律動和唱腔,讓人讚嘆不已。                             

    最後一組是「告三人」,由202班的李柏叡、黃品熏,402班的謝宇彤、郭助政,以及405班的莊玄羽組成。謝宇彤以她的天籟歌聲演繹〈If I Ain't Got You〉,引領大家沈浸在美好的旋律中。接著莊玄羽和李柏叡的溫柔聲線帶來抒情歌曲〈房間〉,而郭助政和黃品熏則帶來經典歌曲〈我難過〉。最後,全體成員合唱〈愛人錯過〉,將現場氣氛推向高潮,引起台下觀眾的尖叫聲,場面相當熱烈。                           

    今年的戲劇節目可謂精采絕倫,四組演出帶來了引人捧腹大笑的精彩時刻!首先由國中303班的「回憶診所」打頭陣,以巧妙有趣的方式結合電影〈我與鬼成為家人的那件事〉與〈當男人戀愛時〉情節,透過男女主角誇張的肢體演出和配角的畫龍點睛,成功帶領觀眾進入逗趣的電影時光,引來陣陣捧腹大笑。高中404班的「直播404」為觀眾帶來對當前最熱門行業的幽默介紹,學生扮演的直播主以妙語如珠的口才令人忍俊不住,有的還夾帶泰國腔調的中文介紹異國美食,搭配誇張的戲劇效果,呈現出直播間和購物台真實面貌,引起台下同學不斷「按讚加分享」。403班的「慧燈狂想曲」則以校園日常為素材,包含慧燈餐、打掃、上課打瞌睡等場景,更有「爛」桃花夢和福利社的趣事,一波波動感熱舞使台下尖叫聲不斷,搏得滿堂喝彩。                                             

    最後,405班的「奇葩調查局」以網紅黃氏兄弟採訪慧燈風雲人物為主題,幽默呈現學生在餐廳用餐形貌,並透過模仿秀展現學務主任的特色,採訪攝影社時更以詼諧介紹各位大家長和老師的攝影作品,充滿巧思和創意。戲劇演出不僅考驗整個班級的學生、老師和家長合作與團結能力,

也展現了慧燈學子的活力無限!                                   

    舞蹈表演再度成為歲末晚會的焦點,展現了熱力四射的青春活力。上半場由國中舞蹈聯隊〈Lively girls〉精心呈現,她們穿著白上衣和粉色長褲,可愛登場。黑暗中,圓形的聚光燈照亮了整個舞台,讓觀眾眼睛瞬間一亮。組曲精心搭配著精湛的舞步變化,雖然年紀輕輕,但她們展現了最清新可人的熱情,為晚會帶來了活力滿點的氛圍。下半場的高中熱舞聯隊更是受到期待。他們帶來的〈supercalifragilisticexpialidocious〉更是一直以來大家殷殷企盼的壓軸表演。團體出場的震撼演出中,成員穿著銀白色貼身上衣搭配黑色皮衣,展現了妖嬈多姿和虎虎生風的風采。動作英姿颯爽,一舉手一投足總是引來台下的尖叫聲,觀眾不禁被這場演出所震撼到目瞪口呆。                                             

    今年的晚會除了優秀的個人和團體表演外,還特別安排了幾個特色節目,展現了慧燈中學的豐富多元,作為一所擁有國際處的學校,晚會邀請了佛光大學和宜蘭大學的國際友人參與,帶來了跨國交流的水準演出。 

    首先,來自巴拉圭的佛光大學同學透過椅子表演了男女共舞的傳統舞蹈,展現了輕鬆快樂的氛圍。接著,來自泰國的同學呈現了兩首東北傳統舞曲和泰國熱門的歌曲,將異國風情帶到現場,讓觀眾彷彿置身於熱情奔放的泰國。宜蘭大學的菲律賓同學則以感人的愛國歌曲展現了對自己國家的熱愛,歌聲嘹亮、震撼人心。最後,由501班同學與宜蘭大學、佛光大學的外籍生聯袂演出,呈現了青春洋溢的勁歌〈朋友〉和熱舞〈失戀陣線聯盟〉。而401班的〈螢河戲〉更是一場讓人目瞪口呆的特技演出。表演一開始以為是一場精彩的舞蹈演出,殊不知好戲藏在後頭,燈光一暗,驚

艷呈現,螢光棒宛若草叢中的螢螢橘光,在持棒人有力且規律整齊的揮灑、旋繞、擺動中,舞出了只有在黑暗中才能炫目的精湛演出,令人回味無

窮。                                                           

    除了精彩的個人和團體表演外,晚會還特別加入了國高一、二各班的英文隊呼比賽,隊呼需貼合聖誕節或新年主題,可搭配道具或裝扮。為了爭取隊呼獎金,各班莫不卯足全力,有的班級選擇演唱冰雪奇緣的〈Letit go〉,搭配雪噴槍,營造聖誕白雪皚皚的氣氛;有的改編聖誕歌曲,加發送糖果爭取評審和學生的目光;甚至有導師親自出馬與學生一起跳抖音歌曲〈科目三〉,只為了能夠贏得更多加分。不論形式如何,每個班級都展現了豐富的創意和強烈的團結活力。這種比賽形式不僅豐富了晚會節目,也拉進了師生之間的距離,讓整個晚會更加歡樂有趣。這不僅是對英語學習的一種有趣應用,更是體驗並成現了學生在課外活動中的積極參與

和創意發揮。                                                   

    在絕無冷場的三小時精彩節目中,晚會默默進入尾聲。董事長林哲立先生在活動結束後發表了勉勵致詞,感謝學生的努力準備、老師的辛苦指導,以及各處室在後台的支援。董事長表示將和校長攜手展開慧燈傳統的新篇章,並祝福即將參加學測和會考的高三、國三同學能再度取得出色的成績。                                                         

    整個晚會在溫馨感恩的氣氛中完美結束,對於慧燈的師生而言,這是一個充滿歡笑、感動和共襄盛舉的時刻。期盼明年的相聚,希望在2024年再次見面!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