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龍行天下,慧燈永耀

龍行天下,慧燈永耀

校長  游文聰

    充斥戰火與不安的兔年2023已結束,即將迎來龍年的2024,龍被視為瑞獸,每到龍年台灣的出生率都會成長,就可以得到證明。新年新希望,在此先向慧燈全體教職員工生、家長及關心慧燈的長官、好友們拜個早年,預祝大家福龍迎祥,萬事如意。                                 

    2023是充滿挑戰的旅程,也是成就斐然的時刻,回顧過去一年,慧燈學子以無比的努力和毅力,展現豐碩成果。在升學考試中取得了優異的成績,高三學生59人錄取繁星推薦,錄取率達七成,其中29人錄取國立大學,也就是錄取學生中每2人就有1人錄取國立大學。王柏淞個人申請獲錄取國立臺灣大學醫學系公費生,112年全宜蘭唯一。黃振語等7位學生獲錄取國外百大名校,負笈至海外深造。國中部畢業生也不遑多讓,楊子謙、陳柏宇榮獲112年國中教育會考宜蘭區5A++榜首。這些學生的智慧與汗水交織,凝聚成閃耀的光芒,不僅為自己鋪就了更寬廣的道路,也增添了璀璨的光輝成為慧燈的榮耀。                                         

    而在各項競賽中,慧燈學子更是展現了卓越的才華和團隊合作的精神,在學術、藝術和運動領域皆有令人矚目的成績。高中籃球隊接連榮獲111學年HBL乙級高中籃球聯賽北區冠軍、全國亞軍。莊育愷同學榮獲111學年度全國學生音樂比賽高中職B組琵琶獨奏特優第一名。王柏淞等5位學生榮獲2022思源STEM創意大賽全國決賽銅牌獎。陳育綸同學榮獲第19屆國際數學競賽IMC全國高中組金牌獎。游暐立同學多益成績975分,榮獲金質證書。游泳隊在縣賽榮獲14132銅,跆拳道隊榮獲1122銅,他們勇於接受挑戰,追求卓越,為學校爭得了無上的光彩。                                                    

    展望2024年,同時亦是十二生肖中的龍年,我們對慧燈的發展抱持著無限的信心。我們的使命是持續打造開放、創新的學習環境,激勵學生超越自我,探索未知的領域。慧燈將不僅在於追求學術上的卓越,更藉由國際教育培育具有全球視野和社會責任感的優秀人才,讓他們成為遨遊八方、睥睨天下的騰龍。同時,我們將更注重學生的全面發展,從品格、創造

力到領導力,這些都是慧燈學子必須發展和提升的能力。

    永續發展是慧燈的核心價值之一,也是我們不懈追求的目標。我們堅信,唯有持續不斷的努力和創新,才能使慧燈永續發展。因此,我們將注重環境保護、社會參與以及文化傳承,將這些價值觀融入到學校的教育與培養中,讓每位慧燈學子都成為具有社會責任感和永續發展意識的領袖。讓慧燈的光芒不僅照耀校園,更照亮社會。

    2024年,是一個充滿希望與挑戰的一年,在這個新的一年裡,讓我們擁抱變化,勇於創新,為慧燈的未來而努力奮鬥。願新年帶給每一位慧燈學子更多的成長與收獲,蛻變為叱吒風雲的蛟龍,也願我們共同見證慧燈的輝煌,龍行天下,慧燈永耀!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