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燈篙步道」之行 與自然的邂逅

105 吳羽晴 李婕瑀

    山間的寧靜,不同於城市的喧囂。城中街燈取代了天上繁星的光芒,而鄉間遙遠的天邊掛著那顆溫柔的衛星,月光如水灑落人間。我們對於這片寧靜的嚮往,而我們就讀的是位於在宜蘭這樣的一所學校。

    今天,我們即將前往「燈篙步道」進行一場特殊的體驗教育。出發前,天空下了一場小雨,使我們對於能否前往感到擔憂。然而,上天似乎眷顧著我們,給予了一個晴朗的好天氣,在經過短暫的路程後,我們終於抵達了目的地──燈篙步道。一下車,陽光直射著我們的眼睛,使我從睡眼惺忪中清醒了不少,校長為我們介紹這座山的守護者,他們向我們解說著守謢的初衷,並熱烈歡迎慧燈中學的學生踏足於此。隨後,我們展開了登山之路。

    一開始,大家都笑嘻嘻的。然而,在狹彎的小路後,笑容漸漸消失,我們班一行人始終沒有停下,反而愈走愈快。雖然已經感到疲憊,但我們相信,只要轉過下一個彎,就能到達山頂,在山中,我聽著蟲鳴鳥叫,思考著未來的人生,以及學校安排爬山的用意。

    我認為爬山的目的在於培養我們的耐心和恆心。在轉過一個個彎後,我們終於登頂。站在山峰上,所有的疲累都彷彿消失了,這次的爬山之旅讓我獲益匪淺,明白了許多道理,人生就像登山,既使有些路難走,在人生路上也是挑戰和成長的一部分,就像飛機逆風而行,如果無法直接面對風所帶來的氣流,那麼這架飛機將永遠無法到達終點。這次的體驗讓我深刻體悟了「持之以恆的重要性」,人生注定不平順,但只要堅持,就能看見前方的光明未來。在這片山中,我找到了對於人生的一些領悟,也更加確信,每一個轉彎都代表著新的可能性,只要越過難關,就能看見更美好的風景,這趟山間的探險不僅讓我們感受到大自然的美好,更讓我們體悟到生命的奧妙。我們的學校安排這樣的活動,並非只是為了娛樂,更是為了啟發我們的心靈,培養我們的堅持不懈的品質。爬山的辛苦成果雖然短暫,但對於我們的成長卻是永久的。

    在這次的山間探險中,我們不僅征服了山頂,更征服了自己的心靈。這趟旅程讓我們更加堅信,生命的精彩在於不斷挑戰自己,不斷突破自己的極限。或許未來的路還有更多的坎坷,但我們將以更堅強的意志,勇敢地迎接未知的挑戰,邁向更遠的地方。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