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宜蘭慧燈高中獲HBL男子乙級全國亞軍 隊長錄取台科大榜首

宜蘭私立慧燈高中獲得111學年度HBL男子乙級全國亞軍,男籃隊長林展丞是台北人,國中開始在慧燈住校,升高中時一度考慮回台北,仍是留下,3年間助球隊奪得1冠1亞1次第四名,並以榜首錄取台科大。他說雖然最後沒有贏得冠軍,更重要的是這段過程,「不要否定每個人的努力」。

 

林展丞回憶,剛升上高三時並未設定太高的目標,先把每一場球賽打好,沒想到很順利的在縣內比賽、北區比賽一路獲勝,殺進全國決賽。決賽面對建中一度落後19分,球隊咬牙追平,雖然最後仍遺憾與冠軍擦肩而過,但過程中看到大家不放棄的精神是最珍貴的。

 

林展丞說,球隊不是體育班,只能在放學時其他同學吃飯、洗澡與休息的1個多小時內練習,之後就要晚自習,因此他要求隊員們每次練習都要全力以赴,此外學習念書也不能夠鬆懈,他以身作則以榜首成績錄取國立台灣科技大學大一不分系,證明運動與讀書可以兼備。

 

教練林杉騰表示,今年宜蘭縣內多所高中、國中與國小籃球成績斐然,可謂豐收一年;他希望球隊的訓練不只是讓學生學習籃球,也能開闊視野,109年的暑假讓學生到新加坡訓練,疫情開始後無法出國,就參加國內各地的比賽,今年暑假有機會前往澳洲。

 

校長游文聰表示,慧燈1500多位學生中1300位來自外縣市,平日需要住宿,培養出自律的習慣和良好的體能,「比賽中可以把對手累到抽筋」;籃球隊成立時間雖短,已收穫1冠1亞的成績,學生也能兼顧課業,打破運動員四肢發達、頭腦簡單的迷思。

 

HBL男子乙級決賽4月15日落幕,慧燈高中與台北建國中學爭冠,第三節一度落後19分,林杉騰鼓勵隊員「最後一場球了,好好去拚」,全隊奮起直追,連續5、6分鐘未讓建中得分,第四節追成58平,無奈最後仍以6分之差,61:67不敵建中,獲得亞軍。

 

相關新聞報導

https://udn.com/news/story/6898/7113857

https://life-yilan.net/?p=9226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kGv6ZkPNhOc&ab_channel=%E5%AE%9C%E8%98%AD%E6%96%B0%E8%81%9E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