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感謝陳歐珀立委協調臺鐵改用普悠瑪專列接送慧燈北部學生

感謝陳歐珀立委協調臺鐵改用普悠瑪專列接送慧燈北部學生
                                               112年4月11日
    本校自民國86年創校以來,因為住宿特色及辦學成果,除宜蘭本地學生外,也吸引北臺灣各縣市學生前來就讀,目前縣外學生已達學生人數7成,每週五下午及周日晚間學生的往返交通,成為本校重大課題。
   本校自創校後,每周均向臺灣鐵路管理局(以下簡稱臺鐵)租賃火車專列作為學生運輸專車,由原先復興號改為目前柴油自強號列車,臺鐵協助本校雙北至宜蘭間學生通行,慧燈專列火車不僅成為本校辦學招生特色之一,也因為火車站點單一好找、火車不塞車以及安全性獲得家長肯定。
    近日本校接獲通知,臺鐵因為列車改點以及有意淘汰柴油自強號,規畫將本校火車專列改為使用EMU800型列車做替換。因EMU800型列車屬於通勤列車,適合短途旅行,座位有正、反兩向,車輛行進間,長途下來學生視覺上不舒服及容易有頭暈不適,不利於長途搭乘休息。基於保障學生乘車舒適與安全,本校向臺鐵爭取請以對號列車車型提供本校學生乘用。
    惟臺鐵為提升服務品質,車種汰舊換新為既定政策,既有的柴油自強號無法沿用,而EMU800車型不符本校所需,眼見此案將陷入僵局,本校家長會長楊文榮關心此案,員山鄉在地出身的陳歐珀立委居間協調,臺鐵最後決定以新型普悠瑪對號列車提供本校作為學生運輸專列。
  感謝陳歐珀立委在教育、交通問題上積極任事、家長會楊文榮會長對孩子的關愛,也感謝臺鐵公司努力提升服務品質,讓慧燈縣外學生更能享受便捷快速的交通。相信日後搭乘在普悠瑪列車上的莘莘學子,享受到普悠瑪號的明亮乾淨及舒適安靜,奔馳往返於北宜間的求學路當更平穩安全,家長也都能安心。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