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家長分享園地-孩子進步成長的見證

家長分享園地-孩子進步成長的見證

 

 孫安雅 女士  401班 劉起維家長

起維來到慧燈就讀已經三年多了,今年剛剛直升上高一。回首他在慧燈求學的時光,我深刻感受到孩子有非常大的進步與成長。

首先,他的學習態度有了很大的轉變,比以前更熱愛學習,而學習又使他的氣質變得更好,待人也更有禮貌,甚至回到家裡也會主動分擔家務。其次,慧燈的住校生活,使孩子明顯的比過去更獨立、更成熟。見到孩子的進步成長,我很高興當初選擇慧燈,感謝慧燈的好山、好水、好教育環境。

 

林貽幼 女士  306班 林宸熠家長

「媽媽,我覺得我在慧燈唸書,會很快樂。」這是孩子在暑假新生訓練第一週返家時,迫不及待與我通電話分享他的體驗。聽到孩子這麼說,讓遠在大陸工作的我,放心了不少。

之前,因為我在大陸工作的關係,孩子陪我一起在大陸生活及學習。在他升上小六時,和孩子討論是否回台灣唸書,當時孩子的心理是既期待又怕受傷害。期待的是,他對於台灣這塊土地富有情感;擔心的是,自己是否會因為口音而被同學排擠。

我深知求學階段,對孩子來說,同儕間的相處,是影響著孩子的一個重要環節。但孩子的體驗很真實,在每週住校的兩次通話裡,可以聽到教室裡歡樂的聲音,感受到學校跟老師把班級氛圍營造得很溫馨,這一點在上次返台時,從孩子每週的家庭聯絡簿內容中,體驗到老師對孩子的用心,仔細觀看著老師每週對孩子的寄語,是那麼溫暖又有力量。

「信任是一份禮物」,在求學的過程中,能被師長信任的孩子很幸福。而信任的基礎,則建立在良好的師生互動裡,也因為這份信任,讓孩子開始對自己的分內事有所要求,願意讓自己學習更好。孩子面對自己的弱項,選擇的不是放棄,而是去挑戰自己,讓自己看見更多的可能性。這是我在孩子身上,看到的最大進步!

謝謝慧燈老師對於孩子在校所有狀態,都能與我第一時間的溝通及分享,讓我因為工作無法返台陪伴孩子的情況下,成為協助孩子成長的一員神隊友,感謝慧燈!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