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家長分享園地 孩子擇校 首選慧燈。 家長 李詩偉 先生、陳正中 先生

家長分享園地    孩子擇校 首選慧燈

◎ 李詩偉 先生 (402班 李奕勲家長)

在奕勲國小時,我便讓他在慧燈與中道之間,選擇一所未來要就讀的中學,當時,他毫不猶豫地選擇慧燈。他說,因為想要有跟外縣市同學接觸的機會,加上慧燈升學率很不錯。我曾再三地問他,他始終肯定的回答我相同的答案。

  慧燈中學以「榮譽、卓越、尊嚴」為校訓,「先教做人,再追求學問」為辦學方針,這也帶給我對學校極大的期待與肯定,我盼望孩子能在慧燈的栽培下品學兼優,將來出社會能事業有成。

  進入慧燈國中就讀後,孩子跟我分享校內的競爭力很強。我心想住宿學校本來就是這樣,就像一個小型社會,如果不努力不是退步就是放棄。在這樣的環境氛圍下,他比國小更認真讀書,學業也表現更亮眼。

  時光飛逝,如今孩子已完成國中學業,三年中成長進步良多,譬如在家裡會主動幫忙家事,學業上也完全不用父母操心,因為在校有班導的照顧與督促,使他更能夠獨立自主的學習與生活。國三時,孩子提出想要直升的想法,我欣然接受他的提議,期望他能夠繼續在慧燈高中發光發熱,考上理想大學。

 

◎ 陳正中 先生 (103班 陳劭瑜家長)

在我求學那個年代,慧燈是蘭陽地區最著名的補習班,從來沒有想到後來會轉型成北部著名的私立學府,更沒想到在今天這個年代,我會把兩個小孩都送進慧燈中學就讀,而不是選擇公立學校。

  四年前,把我們家老大送進慧燈國中部,單純的想法只是擔心許多公立國中長期以來普遍存在的霸凌問題,而慧燈的管理方式,可以讓我不用擔心兒子被欺負。一年前,老大國中畢業,他堅持要直升慧燈高中部,我仍支持他的意願,是因為深知慧燈在升大學的繁星安排上,確實比其他學校來得精細用心。

  今年小兒也進入到國中階段,由於四年來我們家老大在慧燈的成長進步,讓我決定也讓小兒進入讓人放心的慧燈中學就讀,期待他也能在慧燈未來的生活裡,學習到獨立自主、積極求學的態度。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