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家長分享園地 為了孩子好 ,一定要選擇慧燈!

家長分享園地

為了孩子好 ,一定要選擇慧燈!

洪欣怡 老師(401 孫千雅家長)

    我是國小老師,看過形形色色的孩子,也深知公立學校的運作模式,所以在孩子要讀國中前,我是焦慮的,因為深知,如果遇到不好的老師,不好的班級風氣,國中三年就毀了。

    我第一次對慧燈中學有好的印象,是一次陪伴朋友到慧燈演講,非常訝異學生們的氣質與態度,學生集合的時候,老師也有管教,但是竟然只需要口頭勸導,且學生能成熟大方的回應講師,真的讓我嘆為觀止,畢竟我看過的同年紀學生不在少數,但有多少孩子能如此進退得宜?當下我開始覺得這間學校不只是注重功課而已,應該還有很多優點。在孩子六年級的時候,與幾位同事暢談孩子的國中選擇,有多位推薦慧燈中學,真正讓我開始考慮這間私立學校,畢竟學費負擔很大,但孩子的三年也是極為重要的事。

    與孩子聊過之後,她覺得讀書風氣至關重要,因而決定讀慧燈,但極為倉促的,所以入學考也沒有太多準備,所幸還是擠進雙語菁英班。剛開始進入慧燈,孩子的功課只有中上,英文程度普通,數學程度尚可,喜歡自然但不頂尖。除了擔心學業跟不上,我還擔心與同學無法相處,事實證明,我多慮了。

    國中三年,孩子遇到極好的班導,其認真負責、積極的態度,在在影響孩子,也因為班導是英文老師,所以孩子的英文課程除了表訂,還多了很多額外的時間,長期下來每天接觸英文,沒有任何補習的孩子,從國一英文初檢過不了,到國三已經通過英檢中級。

    而慧燈循序漸進的課業安排,也讓孩子緩步前進到專心學習的模式,該有的比賽還是有,該有的玩樂還是有,考試當然也沒有少,每天接孩子回家的時候,問她今天開心嗎?她總能給我最正面的笑容與回答。疫情期間,我見證了慧燈有條不紊的進行課程,縱使線上,仍可考試、問答,不斷推進進度,會考複習也沒有間斷過。當時,聽其他國中的孩子告訴我,他們學校課程停滯、老師不會線上上課、甚至還開心地說又混過一星期,我當下真的覺得那些老師的學生很可憐,也再次慶幸自己為孩子選擇慧燈。

    國三會考,孩子有些許失常,班導比我們難過,可見她多愛孩子們!雖然孩子失常,但會考成績仍然是領先地位,反觀國小與孩子一樣是成績優秀,但讀他校的同學,兩者會考成績落差很大。國中三年,孩子沒有放棄從小學習的才藝,慧燈師長也能以鼓勵的角度支持孩子,而不是冷嘲熱諷(相信我,真的有這樣的國中老師,我聽說太多)慧燈不是一個只有讀書、只會讀書的學校,更是一個人性化的學校。

    雖然成績可以進宜蘭第一志願科實班,但孩子還是選擇直升慧燈(原因本來是因為希望繁星能夠有好成績,但是最近發現如果去某第一志願,可能繁星校排會更好!)其實真正的原因還是讀書風氣,孩子希望可以有好的同伴一起衝刺,尤其高一班導磨練孩子獨立自主,也有非常多的照顧。現在,我也接續慧燈學長姊家長的傳統,以過來人的經驗告訴身邊的家長:「為了孩子好,一定要選擇慧燈!」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