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家長分享園地 為孩子擇校停看聽

為孩子擇校停看聽 ◎ 柯旻辰小姐(303班 柯凱騰 家長)

 

  國中是青春期孩子身心成長的重要階段,我也跟大多數的家長一樣,努力地為孩子選擇學校。身為職業婦女,工作時間長,無法全心照顧孩子,因此格外注重學校學風和住校環境。

  偶然的機會,得知北台灣馳名的住宿學校──宜蘭慧燈中學,跟孩子幾番討論後,便報名入學考試,還特地参加了家長說明會。深深受到吳松溪校長的辦學熱忱和慧燈創辦人「先教做人,再追求學問」的教育理念感動,學校關心每一個孩子的成長,注重品德教育和人文素養,在台灣能有這樣的教育園地讓我非常讚賞認同,也把孩子很放心地送進慧燈中學。

  時光如梭,孩子在慧燈已國三了,昔日稚嫩的臉龐,轉眼已有了成熟的模樣,我家懵懂的小男孩,如今已是帥氣懂事又有責任感的小大人了!他在課業上也很認真學習,有著不錯的成績表現,在慧燈住校的團體生活中,待人處事也增長了許多。

  在慧燈,孩子變得更有禮貌,學會規矩和自律,也更懂得體諒家人和照顧別人。在此特別感謝慧珍導師對孩子們愛心的付出和嚴格的教導!張老師是個有人文涵養的好導師,親切聰慧,知書達禮,對孩子們的關愛與照顧更是不遺餘力;孩子住校,宿舍老師也非常細心照顧他們的生活;在管理上學校都會站在家長的立場,貼心叮嚀,萬一生病了,老師也會開車送孩子到宜蘭的診所看診,隨時保持跟家長的聯繫,想到這我真的覺得好窩心!

  慧燈的老師們個個都很有愛心,我們肯定慧燈,因此孩子國三畢業,將會選擇直升高中。因為在孩子的學習生涯,慧燈猶如智慧的明燈,導引青春期孩子的方向,穩定的茁壯成長,所以我選擇慧燈,也感謝慧燈對孩子的用心栽培!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