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住校防災

近年來,由於氣候、環境的巨大變異,從前所不曾眼見耳聞的災害,現在變得怵目驚心,動輒造成巨大損失。每每我們在傳媒不間斷的連線報導中,看到哀鴻遍野的景象,然而,只要事不關己,一旦事過境遷,得過且過就忘了當時的遺憾。災難的侵害不會因人而異,它「不為堯存,不為桀亡,應之以治則吉,應之以亂則凶。」與其事後懊悔無及,莫如事前防災準備做得好。惟有以最嚴整的態度,熟悉各項應變措施,面對頻傳而無可逆料的驚世災難,方可降低損害。

臺灣地區處於地震帶,921地震的殷鑑不遠,慧燈是住宿的學校,全體師生24小時都在這個校園生活,所以火災與地震的逃生演練,一直是學校特別重視的一環。除了由總務處定期注意各項裝備的妥善外,住宿組實施夜間逃生路線演練,而在日間,生輔組也協調總務處、校外員山鄉消防隊的支援,進行教學區地震時逃生路線演練以及消防滅火觀念的宣導和演習。希望透過演練,讓師生能在危急中,採行正確地避難措施。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