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雙語課程

雙語教學

行政院於107年12月公布「2030年雙語國家政策藍圖」,計畫打造台灣成為雙語國家以接軌國際,本校跑在全國之前,自民國100學年起已針對菁英班及資優班學生提供優質的雙語教育課程,依據浸潤式我教學(immersion mode)原則,以循序漸進的方式讓學生逐漸熟悉外語學習環境。我們有優秀的中、外師團隊,依據學生的學習基礎,在自然的情境中引導學生聽與說的能力,並透過大量的閱讀及寫作,深耕讀寫基礎,培養學生全方位的雙語能力。

  • 小班教學:每班18-20人。不同於大班性質,小班制授課更能掌握學生的學習進度,照顧到每個學生的需求,提升學習的質與量。
  • 中師協同教學:外師課程均有本國英文老師入班協同教學。外籍教師設計生動有趣的學習教案,並運用多媒體輔助進行教學。本國英文教師於課堂中協助外師及學生克服文化與語言的隔閡,確保教學目標的達成。
  • 教材:在教材的選用上,本校的雙語課程由教學經驗豐富的外籍教師自編教材,英文寫作課程著重在循序漸進的寫作能力累積,由主題式段落寫作(paragraph writing)著手,讓學生從國一開始透過段落寫作接觸到descriptive, compare & contrast, argumentative 等不同文體的寫作技巧,逐年加深難度到國三完成3-5個段落的論述寫作(essay writing)。英文社會課程則聚焦在社會議題的探討,主題涵蓋人權問題、社會正義與不平等、科技發展和科技倫理、犯罪偵查與國際反恐等當前國內外的重要時事,透過深入淺出的方式,引導學生進行分組討論和口頭報告,培養他們對於社會議題的探究與關懷,並累積其英語口語的論述能力。ESL 課程則是針對學生的英語文基礎能力進行深耕,外籍老師全英文授課培養學生的英文聽力能力,配合著文章閱讀和互動式教學的引導,培養學生英文閱讀、句型練習和對話的能力。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