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慧燈校園設備更新 學習環境完善新穎

~林哲立 董事長

    慧燈中學成立於民國八十六年五月十四日,光陰荏苒,迄今已逾二十四載,薪火相傳,作育英才無數。回顧創校之初,林創辦人忠勝先生邀請關心台灣教育的董事們,傾注畢生心血籌辦學園、深耕教育,一草一木、一磚一瓦地凝聚了眾人的願力,終於成就了這所三面環山,一衣帶水,桃李芬芳,辦學卓越的慧燈中學。

    今年五月下旬,時值新冠疫情爆發期間,中央疫情指揮中心緊急要求全國各級學校停課,學生在家進行線上視訊教學。本校董事會秉承創校理念:「以品德教育為基石,遵循榮譽、卓越、尊嚴的校訓,強調五育均衡的全人教育,提供慧燈學生最優質的學習環境。」因此,經審慎評估規劃,並提請董事會同意,利用難得的學生長時間不在校園的機會,進行為期三個月的校園場地設備更新工程,項目如下:

一、重整操場300公尺PU跑道,採7mm的彈性PU,保護學生跑步安全。

二、室外籃球場、排球場,全面更新,提供學生最優質的運動場地。

三、小巨蛋的兩座籃球場、四座羽球場,地坪刨除2公分,鋪設3公分瀝青後,再疊加七道壓克力面層,比照室內球場的最高規格。

四、教職員與學生餐廳,進行裝潢整修,以柔和燈光輔以間接照明,搭配優雅木紋桌面,全面提升全校師生用餐環境。

五、男女宿舍南側的浴廁環境,進行整間裝潢,包含盥洗、衛浴、坐式馬桶等設備,全面更新升級,打造五星級的住宿環境。

六、師生健身房遷移至春風樓,訓練場地更明亮,學生使用更便利、更舒適。健身房設備有:手部肌肉訓練機、肩部上推訓練機、飛輪、跑步機、大腿推蹬訓練機……等,搭配有氧器材,裨增進健身成效。

七、全校教室的外陽台與走廊窗戶,全面統一加裝紗窗,全方位落實校園各項防疫與保安措施,提升學生日間上課與夜間自習的舒適度。

    翁森〈四時讀書樂〉:「山光照檻水繞廊,舞雩歸詠春風香。好鳥枝頭亦朋友,落花水面皆文章。蹉跎莫遣韶光老,人生惟有讀書好。讀書之樂樂何如,綠滿窗前草不除。」慧燈中學董事會希望所有的慧燈學生,都能在風光明媚的優美校園內,切身體會到讀書學習的快樂;也能善用安全新穎的場地設備,享受到慧燈住宿生活的美好。

177-13 177-14 177-15 177-16 177-17 177-18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