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精采難忘的運動會 201班 林宓穎

ImgDesc
ImgDesc
ImgDesc

精采難忘的運動會

◎ 201班 林宓穎

又到了一年一度的運動會,運動員邁著整齊的步伐通過司令台,所有人全神注目著校旗進場,齊聲高唱校歌,熊熊的聖火彷彿預示著運動大會的成功。

  第一個項目「國一的健康操表演」,可愛的學弟妹們盡力的將每一個動作都做到位,這種態度體現了「認真對待生活中所有事物」的精神。接著上場的是趣味競賽,「三人木屐」與「雙棍夾球」都是需要合作的項目,不僅選手要有足夠的默契,周遭同學的加油也十分重要,若喊口號的時間不一,反而造成選手混亂,進而影響行進的速度。

  緊接著是各項精采刺激的競賽,每當場上出現班上的選手,同學皆會聚集為他們吶喊、歡呼。若要說最令人深刻難忘的,那一定非「女子800公尺決賽」莫屬了!當班上選手進入最後一圈時,所有人都衝到草皮給予鼓勵,並陪她跑完最後一百公尺。那樣的畫面不只感人肺腑,也深深烙印在所有人心中,它必將成為我們畢業多年後,仍會記憶猶新的畫面。

  一場又一場的個人賽結束後,迎接大家的,是默契與能力雙重考驗,令人驚心動魄的大隊接力。既為壓軸,必然是最精采的,今年的運動會當然也不例外。在一棒又一棒的交接過程中,傳遞的不僅是棒子,更是班級的信念、希望、熱血與努力。「接力」顧名思義就是「傳接力量」,透過手中的接力棒,將對班級的向心力與歸屬感傳遞下去,一棒接著一棒,帶著這樣的信念完成比賽直到終點。

  所有賽事結束了,閉幕典禮的頒獎又是另一波緊張的時刻!司令台上一座座獎盃,在陽光的照射下散發耀眼奪目的光芒,宛如強力磁鐵般吸引著眾人的目光,所有班級無不希望獎落自家。雖然我們今年沒能如願抱回兩座獎盃,但依舊在同心協力之下,衛冕了精神總錦標的榮耀!

  每次的運動會,總能讓人學到許多東西,正所謂「讀萬卷書,行萬里路」,書中那些勵志名言或許能成為精神上的支柱,但親身體驗經歷過的,更能轉化為我們未來做事與思考的準繩,唯有親自感受到那些美好、痛苦、期待、失落等情緒融入在我們的人生中,才能與它們共同闖蕩未知的將來。雖然許多人說,運動比賽志在參與,但還是希望明年能和大家再次努力拚搏,勇奪屬於我們的第一!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