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宜蘭縣長林姿妙蒞校頒發高中男籃奪冠獎勵金記者會

        慧燈中學在俞世豪教練及林杉騰教練五上五下全員皆兵的戰術指導下,以完美的15連勝佳績,高舉109學年度高中乙級籃球聯賽全國冠軍,不只是慧燈隊史的第一次,更是宜蘭縣暌違25年再次帶回HBL乙級聯賽冠軍寶座。慧燈中學也是本學年至今男子組從地區預賽到決賽唯一不敗的球隊,五上五下的慧燈中學,12名球員人人都是可用之兵,今年這座冠軍獎盃實至名歸! 
        八強賽事中,慧燈中學陸續迎接建國中學、高師附中及田中高中的挑戰,慧燈中學展現求勝企圖心,上下半場外線火力全開,五上五下的豐沛戰力讓對手防不慎防,最終以三戰全勝之姿拿下四強門票。四強首戰慧燈中學對上嘉義高中,團隊強而有力是今年慧燈的最大特色,幾場比賽都是12名球員全部得分的難得紀錄。
        在4/5男子組冠軍賽由全勝的慧燈中學出戰興華高中,兩隊無論誰奪冠都將是隊史的第一次,是慧燈與興華、宜蘭與苗栗的龍爭虎鬥。隊史最佳成績第7名的宜蘭慧燈高中,109學年締造隊史新猷,慧燈更是隊史首闖冠軍戰,在HBL男乙級冠軍戰壓著對手興華高中,且首節就取得23:12優勢,半場再將領先擴大到47:33。三節打完差距縮小到63:54,第四節賽事緊張一度被追到71:67,不過慧燈兩名後衛李書丞和林展丞外線接連開火,助慧燈再拉開領先,最終就以14分差收下隊史第一座HBL金盃,以89:75迎接隊史首冠。
        林姿妙縣長聞訊後,除了先致電校方表示恭賀之意,更於4月8日下午親臨慧燈中學表揚這隻籃壇勁旅,不僅致贈禮金與禮物,勉勵球員們繼續努力,為蘭陽爭光,也期許慧燈中學能持續為籃壇培育種子。表揚儀式後俞世豪教練實踐賽前為激勵選手所做出的重大承諾:「得冠軍,剃光頭」,全場情緒沸騰,替所有的孩子們上了最佳的身教課程:「信守諾言」!
        感謝高中體總給予高規格場地及最佳團隊,高中體總秘書長朱彩鳳強調,「每個孩子都需要被尊重,我們包括場地佈置、裁判安排等規劃,都是為了孩子打造更棒的舞台,我們從孩子的表現看得到拚勁與鬥志,我們希望無論是甲級還是乙級的孩子,都能以參加過HBL為傲。」體總的用心孩子們都感受到了,謝謝體總讓孩子在高中生涯留下美麗篇章。也感謝宜蘭縣政府、員山鄉公所等各級長官對於慧燈中學的照顧與協助,才能成就孩子們璀璨的未來。慧燈中學秉持林忠勝創辦人的理念,先教做人,再追求學問,讓學生要懂得感恩惜福,希望這群籃球菁英未來能在籃球界貢獻一已之力,回饋體壇。

各新聞媒體連結

HitFm 97.1 宜蘭中山廣播電台

蘋果新聞

自由時報

宜蘭新聞

ETtoday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