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新聞報導/早產心臟受損兒及試管嬰兒均成醫學院新鮮人

110年大學繁星推薦入學今(17)日放榜,慧燈中學高三有59人分別錄取臺大、清大、交大、成大、政大等一流國立大學,顯現長年辦學有成。

校長吳松溪表示,今年通過國立陽明大學醫學系及慈濟大學醫學系甄選各一位,錄取長庚中醫系、中國藥學系、高醫藥學系各一位,以及臺、清、交、成、政大等國內頂尖國立大學共27位;錄取輔仁、東吳、元智、淡江、中原、東海等傳統知名私立學府的有32位,捷報傳來,全校師生、家長皆感到與有榮焉。

通過陽明大學醫學系甄選,校排成績前百分之一的陳彥尹多才多藝,兩度獲得台大校友盃英文演講比賽第一名,以及IMC國際數學競賽銀牌獎等榮譽,因為自己是早產兒而且有心臟疾病,過去宜蘭醫療不足,經轉送台北榮總才救回一命,因此暗中立下習醫回宜蘭服務鄉親的心願;同樣校排前百分之一的吳芸晰則是試管嬰兒,當年母親將她的臍帶血捐給慈濟醫院,因此選擇慈濟大學醫學系,希望將來投入偏鄉醫療的志業。

錄取長庚大學中醫學系的黃昱臻,認為中西醫療各有所長,可以中西融合相輔相成,因此選擇中西醫雙修的長庚大學中醫學系。

錄取國立臺灣大學法律系的方亭皓,對法律展現高度興趣,錄取臺大法律系就是他圓夢的第一步。

錄取清大電資的陳昱仲,從小對電資方面就有興趣,曾榮獲教育部主辦的2018 TMIRC全國無人車競速冠軍暨第二屆2019全國PTWA軌道障礙競速賽亞軍,今後在電資領域將可一展長才。

三月初剛贏得HBL乙級聯賽北區冠軍,晉級四月全國決賽的慧燈高中籃球隊員中,廖晨皓錄取成大建築系、鄭亦均錄取臺大機械系,隊長詹定學個申成績亦可錄取交大、中央電資科系,展現慧燈學子允文允武、五育均衡的全人教育特質。

吳松溪除了立即透過全校廣播報喜訊,向這群準大學新鮮人表達祝賀,也期許能夠秉持一貫的認真態度,繼續敦品勵學,成為未來國家棟梁。

新聞引用來源: https://www.bcc.com.tw/newsView.5628757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