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國一攀岩體驗教育

ImgDesc
ImgDesc
◎ 103班 陳敬憲
  眾所皆知宜蘭的景點是走不完、玩不完的,不管是大晴天或陰雨天都能輕鬆遊宜蘭,今天依舊是細雨綿綿的天氣,但澆不熄我們心中的熱情,因為學校體驗教育即將帶我們去「歪仔歪攀岩館」!
  他是蘭陽地區第一座專業的攀岩場,場址是過去噶瑪蘭族溪南十六社之一的「歪仔歪社」,加上攀岩時身體總是「歪來歪去」,故取了一個具有在地意義,又符合攀岩運動的館名,在多雨的宜蘭,可以風雨無阻的提供攀岩活動。
  攀岩館四周是綠油油的稻田,原本以為司機開錯方向,出乎意料趣味橫溢的攀岩館竟是一棟透天厝,放眼望去,建築物外觀牆上鑲有不可勝數的石頭。同學進到館內四處體驗玩得不亦樂乎,其中最有趣的是有人盪著中間的木頭,看著同學紛紛被木頭甩到一旁仰面朝天的躺著;又看著對攀岩躍躍欲試的班長,在教練的指導下展現了無限可能,挑戰攀岩成功,看他臉上洋溢著成就感,我看了也很開心呢!
  我認為這次攀岩體驗十分特別,結合健康、體育、生活課程,跨學科、生動有趣、多元探索的冒險體驗,可以培養我們勇氣、專注及挑戰等各項正向人格,希望能有機會再來體驗一次,想必更能投入攀岩的樂趣中。


◎ 108班 鄭力云
  今天下午大家都很興奮且躁動,因為我們即將要去攀岩場上體驗教育課程,一上車大家開始交談、雀躍不已。下車後,大家都迫不及待地前去體驗垂降、上攀,排了好久終於輪到我了,帶著興奮的心情上攀、垂降約莫只花40秒,教練稱讚我:「表現很俐落喔!之前有爬過嗎?」我笑著回答:「我之前沒有體驗過。」最後,我又嘗試一項運用臂力的擺盪設施才踏上返校的旅程。
  回顧垂降體驗,因為是第一次難免緊張,但親身經歷過後,發現沒有我想像中的難度,只須拉著繩子緩慢謹慎地垂降,順其自然便能達成任務。
  這次體驗課程令我獲益良多,尤其是看到同學互助公共設施、並且有耐心守秩序地排隊,我覺得大家表現很棒。之後,如果遇到新奇的東西我也懂得輪流,不會爭先恐後,並且隨時不吝於掏出熱心來幫忙別人,謝謝學校跟老師為我們規畫這麼棒的體驗教育課程。

-17142期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