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有志者事竟成 406班 鍾馨儀 榮獲高中職B組柳葉琴獨奏 第一名

ImgDesc
有志者事竟成◎ 406班 鍾馨儀
榮獲高中職B組柳葉琴獨奏 第一名
代表參加全國賽

第一次認識柳琴是小學三年級,迄今已七年了。在學習路上,經歷不少風雨,有一些成就和喜悅,也碰到不少挫折和沮喪。記得兩年前,國二的我,也曾參加一樣的比賽,但因顧及學業與其他因素,而沒有花太多心力準備,結果以零點幾分的差距與第一名擦身而過,當下被滿滿的失望和懊悔所包圍。也因為這次失敗,我告訴自己,下次比賽要加倍努力討回來!
  升上國三,我有一整年沒練琴,但為了不讓手感流失,偶爾還是會對著空氣彈,看起來有些愚蠢。高一重新開練後,才發現和以前差很多,就像好不容易打到了BOSS關了,卻因為忘記存檔而功虧一簣,重重地打擊著我。但心想,只要開始,永不嫌遲,只要還沒比賽,就有贏的希望。於是我開始上網學習他人的技巧,也更注重基本功和小細節,慢慢調整手勢,希望能夠比之前的自己更進步。一開始雖然成效不大,但不知不覺越彈越順。比賽前,每天的午休和假日常常都拿來練習,雖然高中的課業壓得我喘不過氣,但我不想因為不夠努力而讓自己再次後悔。
  比賽當天,雖然參賽過那麼多次,但每次碰到都是來自不同學校的好手,讓我每次比賽都如同第一次一樣。輪到我上場時,深深地吸了一口氣,然後用平常心去完成雖然不完美,卻還算成功的演出,如願拿下高中職B組柳葉琴獨奏第一名。
  感謝所有幫助我、教導我的老師和同學們,感謝您們讓我朝夢想更近一步。希望在明年三月的全國賽,也能得到佳績為慧燈爭光。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