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慧燈繁星成績亮眼

慧燈繁星成績亮眼 共58人錄取

慧燈繁星成績亮眼

臺大共有電機工程學系游菖鈺及機械工程學系黃秉翔等2人、清大共有電機工程學系韓睿哲及教育心理與諮商學系陳縈蓁等2人、交大有資訊工程學系李旻融1人、成大共有化學工程學系王毓淇及電機工程學系林宸右等2人、政大有傳播學院不分系社會組陳卉蓁1人、中央共有土木工程學系葉子菱、資訊工程學系謝宜珣及生命科學學系程宣融等3人、林宣佑通過陽明醫學系第一階段,錄取國立大學共29人

109年大學繁星推薦入學於3月18日放榜,慧燈中學高三同學表現優異,有望連續13年蟬聯宜蘭縣錄取人數最多之寶座,尤其錄取臺大、清大、交大、成大、政大等一流國立大學人數亮眼,質量俱佳,顯現慧燈中學長年辦學有成。
慧燈中學吳松溪校長表示:今年慧燈中學高三同學總計有58人透過繁星推薦,成為各大學的準新鮮人,通過國立陽明大學醫學系第一階段甄選有一位,錄取臺大、清大、交大、成大、政大等國內頂尖國立大學共計有29位;另外能夠進入輔仁、淡江、東吳、東海、元智、中原等傳統知名私立學府的同學也有29位,全校師生、家長與有榮焉!
令人欣慰的是多位學測成績優異的同學都展現了慧燈學子品學兼優、重視多元學習的特點,例如總級分74級分、自然科四科合計60滿級分的游菖鈺同學,具有語言天賦,在父母親和學校悉心栽培下,不僅於高一暑假時即獲得多益950分的傲人成績,更先後榮獲107學年度宜蘭縣語文競賽高中組國語演說第三名、108學年度教育部高級中等學校英文單字比賽三等獎等殊榮;難能可貴的是,善良且樂於分享的游菖鈺同學從不藏私,在學測前反而願意花時間協助同學批改英文作文及翻譯,以期達到共好的目標,顯見已具有充分寬闊胸襟的領袖特質。此外,他也是運動健將,曾帶領同儕勇奪106學年度總統盃全國壘球錦標賽第三名,並和班上同學共同經營臉書粉絲專頁「Johnny Walker菖鈺觀點」,對於NBA職籃、MLB美國大聯盟及中華職棒等運動賽事書寫評論文章,除能抒壓,亦可針對時事闡述觀點,精進個人省思與觀察能力。此次果然不負眾望,順利透過繁星計畫進入第一志願國立臺灣大學電機系,是慧燈學子文武全才的具體表率;另外一位同樣獲得自然科四科合計60滿級分的韓睿哲同學自高一起便積極參與本校和國立宜蘭大學合作的實驗計畫,以環保電池為研究主題,萌生對環保意識的關注;後來更曾代表本校參與2018年在奧地利舉辦的CEI年會,深刻體悟環境保護是迫在眉睫的重要議題。因有參與宜大實驗室及參與CEI年會的學習經驗。歷經三年的努力,順利進入國立清華大學電機系,希冀藉由電機專長為環境保護貢獻一己之力;國中會考5A++,直升高中後仍維持1%優異成績的的李旻融同學在學測考出四科56級分的成績,進入第一志願國立交通大學資訊工程學系。活潑外向的她在校期間表現亮眼,積極參與校內外各項活動,更曾遠赴新加坡參加數學類競賽,勇奪第二名殊榮;也曾前往中國上海交通大學參訪學習,充分展現了她的多元發展;錄取中國醫藥大學藥用化妝品學系的林育仙生性開朗,笑口常開,是校內同學熟知的體育健將。在校期間為校征戰了多場田徑賽事,榮獲多項獎牌,為校爭光。也由於長期的各項高強度訓練,讓她培養了高抗壓性,不畏懼各項挑戰,是同學們口中戲稱的「鐵娘子」;考取73級分高分的林宣佑同學始終維持校排1%的佳績,也曾參與東區學科能力競賽榮獲化學科佳作。因常利用假日陪伴母親參與市集,足跡遍及全台,看到偏鄉民眾醫療資源缺乏,加上曾在陽明醫院擔任志工,因而希望藉由繁星制度實踐為民服務的醫學夢。此次順利通過第一階段徵選,將持續努力準備。
慧燈中學吳松溪校長在獲知高三學子的優異表現後,也立即親自向全校師生廣播這份表現優異的繁星榜單,除了向這群優秀的大學準新鮮人表達恭賀之意,也期望他們能夠秉持一貫的認真態度,敦品勵學,成為未來的國家棟梁。在校師生聽到吳松溪校長廣播高三學生繁星入學的佳績後,都感到十分光榮,校園內各個角落也陸續傳來陣陣歡呼聲!
吳松溪校長指出辦學有成的慧燈中學,在創辦人林忠勝董事長奠定了「先學做人,再追求學問」的治學理念下,加上全校同仁戮力奉獻,以及同學們認真苦讀的努力付出,終能創造出優異成績。期許在校生能見賢思齊,向優秀的學長姐看齊!其後,尚有其他同學將會陸續透過個人申請和指定考試等方式進入理想大學院校,實踐自己的夢想,也期待有更多的好消息能夠和全校師生一起分享,共同感受這份喜悅!位於好山好水宜蘭鄉間的慧燈中學,藉由繁星推薦,能夠讓慧燈學子充分享受升學優勢,進入心中最理想的大專學府。相信慧燈,一定是家長和學生最好的決定!位於好山好水宜蘭鄉間的慧燈中學,藉由繁星推薦,能夠讓慧燈學子充分享受升學優勢,進入心中最理想的大專學府。相信慧燈,一定是家長和學生最好的決定!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