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自然學科

慧燈中學自然科領域有教師專業發展學習社群,每學期定期召開領域會議。

自然科是一門需要實際動手操作學習的學科,學生能從實驗中實際體會自然之美。慧燈中學有設備齊全的自然科學實驗室(位於春風樓地下一樓)專科教室設備齊全,足以因應各科特殊教學需求,主要有物理、化學以及生物實驗室等,讓學生能有豐富的實驗探索歷程。每年自然科老師們也會帶領學生們參加全國科展、國際科展、遠哲科學競賽等等,屢獲佳績。

自然科每年寒假舉辦科學探險營,招募全台對自然科有興趣的小孩,埋下對自然世界興趣啟蒙的種子。

校內也會舉辦科學週,讓全校師生一起共襄盛舉科學的盛宴。

目前共有十三位自然科教師共同教授國中高中部課程,自然科教師專業發展學習社群,正積極朝108素養導向跨領域協同教學共備課程目標邁進,除按部就班規劃108跨領域議題、專題、充實補強、加深加廣、多元選修等課程及和校內行政單位共擬校訂必修課程外,也積極安排領域教師增能研習,聘請國教輔導團教師及大學教授,依照108課程需求針對相關主題研習增能。老師們的努力精進,更能造福慧燈每一位學生。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