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數學學科

    數學科領域全體教師成立「數學科專業發展教學研究」利用領域時間定期召開「教學研究會」研擬學科發展事項,精進教學活動等各樣商議研討,培養數理邏輯思維能力。並能將在數學上所學到的各項觀念及計算,廣泛應用在其他不同科目上面。藉此開啟學生的思考及視野。透過講課、小組、活動等不同的授課方式,讓不同程度的孩子在數學學習上面有所收穫。

    目前國高中部共有十六位教師共同教授數學課程,在國中部方面,開設國一二菁英培訓課程,讓對數學有興趣的學生能夠有更廣泛的思考,每年在AMC8檢定,JHMC和蘭陽盃數學比賽等都能獲得不錯的成績,對數學學習成效較緩慢的學生也提供小班制補救教學之課程,全方位的提供不同程度的學生需求,每學年下學期舉辦的慧燈盃數學比賽,更是不遺餘力的全體動員,希望讓國中小學對數學感興趣的學生前來接受挑戰。

    在高中部方面,多元選修課程中分別開設以下課程,AMC10試題分析與研究,從桌遊中玩數學,以及看電影學數學等課程,讓高中部的學生從不同的角度中學習數學,讓學生學習除課程以外的數學知識

    目前數學領域教師專業發展,正積極朝向108素養導向跨領域協同教學,除同仁積極共同備課及觀課討論外,並安排108素養領域教師增能研習。提升教師各項能力及表現。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