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無人車

製作無人車在教學目標而言,是一項非常好的問題解決型專案,因為它不僅是拼裝出一台車子,在設計與製作的過程中,需要運用的知識包含了數學、力學、電子學、程式設計、演算法設計,良好的溝通、組織與表達能力,甚至還需要一點美感,才能製作出一台完整的車子。而後續想要讓車子的運動軌跡趨近完美,更需要無比的毅力、耐心與不斷測試、調校才行。

綜合來說,這些過程有助於學生將各領域所學融會貫通並加以運用,完成培養學生解決問題能力的教學目標。參賽得獎固然可喜,如果能在練習的過程當中培養出持續自學的態度,與不斷探究真理的精神,那就更加可貴,而這才是慧燈教育所真正追求的目標!

 

本校榮獲 教育部2018無人車競賽全國第一

無人車

 

本校榮獲 2019單晶片電腦鼠暨智慧輪型機器人競賽--與校長合照

本校榮獲 2019單晶片電腦鼠暨智慧輪型機器人競賽--與校長合照

 

本校榮獲 2018邁克盃智慧車競賽第一名

本校榮獲 2018邁克盃智慧車競賽第一名 袁上明、陳昱仲和校長合影

瀏覽數: